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英报纸否认前首相遭窃听十年

时间:2019-05-14 20:53: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次

英报纸否认前首相遭窃听十年

英国国会要求传媒大亨默多克、默多克儿子詹姆斯、国际现任总裁布鲁克斯(从左至右)就窃听事件出席听证会

英媒称英国前首相布朗儿子的病历被默多克旗下的英国报纸非法窃取

7月13日电 综合媒体13道,传媒大亨默多克国际公司旗下的英国《世界报》因窃听风暴停刊,但丑闻并未就此停止,反而如同滚雪球一般越闹越大,据称英国前首相布朗遭默多克旗下另两家报纸窃听长达十年。这些报纸否认非法获取前首相布朗的个人资料。英国朝野已就《世界报》窃听事件达成共识,要求默多克及其儿子以及《世界报》前主编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

英前首相被曝遭窃听十年 儿子病历、银行账户都被偷

据报道,同属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英国《太阳报》及《星期日泰晤士报》涉嫌非法获取英前首相布朗的银行账户资料,甚至其儿子的病历报告也被窃取。

布朗的儿子弗雷泽于2006年出生后,英国《太阳报》随即报道他患有囊状纤维症,震惊全国,据称是《太阳报》窃取了布朗儿子的病历报告。弗雷泽出生后不久,国际公司行政总裁布鲁克斯曾致电布朗,向对方表示已得知弗雷泽罹患重病,更坚称消息由合法渠道取得。

布朗及妻子萨拉当时悲愤交集,认为布鲁克斯毁了他们一家,但一直不明白《太阳报》从何处得到消息。布朗发言人前日表示,布朗对有人以犯罪及不道德手法盗取其家人的私人资料,感到非常震惊。

首相卡梅伦12日对布朗的遭遇表示同情,指这是英报另一严重侵犯隐私的事件。

《卫报》更表示,布朗已被盯上逾10年,声称《星期日泰晤士报》以欺诈手段,入侵其银行账户资料及法律文件,并入侵布朗审计师的电脑,取得其财政数据。警方已联络布朗夫妇,通知已在《世界报》调查案证据中找到了两人的详细资料。

英报否认非法取得布朗资料

默多克旗下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否认聘请罪犯,非法获取前首相布朗的个人资料, 声称有关布朗的报道是来自合法的消息来源,也符合公众利益。

《星期日泰晤士报》声称他们的报道并不违法。

《太阳报》也为2006年披露布朗儿子弗雷泽患有囊肿性纤维化疾病的报道辩护,强调有人自愿向他们提供有关资料。

英朝野达成共识 默多克及儿子需出席听证会

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以及在野的工党米利班德近日举行会谈,商讨窃听事件。

他们达成共识认为,除了要对窃听事件进行调查之外,还要设立以法官为首的调查委员会,审查媒体与政界以及警方之间的关系。

报道指出,有关的窃听事件可能涉及成百上千名政界人物、社会名流以及界人士。

英国国会调查窃听丑闻的委员会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决定传召默多克、其子詹姆斯及曾任《 世界报》总、现任国际公司总裁的布鲁克斯,要求他们下周二(7月19日)就窃听风暴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

国际公司发表声明说,他们的高层行政人员会与议会委员会合作,但声明并无具体提及由谁人出席听证会。

国际搁置收购天空电视台 宣布回购股票防更多损失

面临多重压力,传媒大亨默多克宣布,搁置100亿英镑收购天空电视台(BSkyB)的计划,交易面临至少6个月调查。

分析认为,默多克此举目的是避免其好友、首相卡梅伦面对下议院强大的政治压力。首相府12日表示,执政保守党及自民党将支持在野工党动议,要求默多克放弃收购。

报道指出,由于天空电视台收购计划无限期延后,国际公司在纽约的股价11日收市下跌7.58%,4个交易日以来市值累积蒸发70亿美元。为了阻止窃听丑闻引发其股价继续下滑,公司12日宣布于未来一年内回购总值50亿美元的普通股,试图稳住投资者信心。

默多克目前希望,能够把窃听丑闻带来的冲击控制在小范围。

报道称,默多克回购股票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的股票价格一度有所回升。但是,当英国政府表示会支持有关阻止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的动议之后,集团的股票再次下跌。

吸尘车厂家
大金中央空调
收购手机配件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热门精选

Copyright (c) 2011 八零CMS 版权所有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0000001号

RSS订阅网站地图